記住了,越是討厭一個人,越是不能翻臉

在學習上,在生活中,在職場里,由於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一樣,處理問題的角度不一樣,因此,我們一定會因為一些差異,而和別人有著這樣或者是那樣的磨合。

慢慢的,這種不好的情緒積累得久了,就會達到一個閾值,再也無法繼續忍受下去了,就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和那些討厭的人撕破了臉,從此,誰看誰都不順眼,恨不得老死不相往來,再也看不到彼此才最好。

事實上,對於那些撕破臉的人而言,這反而是低情商的處理方式,因為社會是個復雜的人際關系網。

人與人之間總會有這樣或者是那樣的牽連,如果我們今天和對方撕破臉了,那麼明天我們恰好需要別人的幫忙,這個時候,我們又該怎麼辦?

所以說,做人留一面,日後好相見,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或者是已經確定了從今往後不會再和對方有任何的瓜葛。

那麼撕破臉倒也沒什麼,否則永遠都不要被情緒支配自己,做出一些令自己都覺得後悔的事情。

展開全文

因此,越是討厭一個人,越是不能翻臉,那麼,面對討厭的人,我們到底該怎麼做呢?

人生第一課就是要學會:看淡,順其自然

人與人之間之所以能夠成為朋友,是因為我們在思維方式、說話方式上有相似的地方,所以就更容易成為朋友、成為知己,但是這個世界上哪有那麼多志同道合的人,多的是那些說不到一塊去的,玩不到一塊去的人。

面對這樣的人,如果我們一味地較真,那麼我們在討厭對方的同時,無形之中也在被對方影響著自己的情緒,何必呢?

我們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的,真正高情商的人,是絕對不會願意讓那些和自己不是一個層次的人,或者是和自己不搭調的人來破壞自己的好心情,因為他們知道為這樣的人浪費情緒不值得,所以,他們也絕不會和道不同,不相為謀的人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更不會糾纏。

三觀不同,不必為友;層次不同,不用爭論,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我們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哪怕是狹路相逢,我也不會針鋒相對,客客氣氣便是我們的禮貌,而這就已經足夠了。

成長的道路上,道不同,不相為謀

心理學家詹姆斯認為從原諒別人到認識自己不足的這個過程,就是聽從自我的開始,也叫臣服,它意味著必須把個人的喜好和主觀感央受拋棄,只有這樣才能達到平和與穩定。

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討厭一個人,其實在某種意義上,對方身上投射出來了我們的某些特徵,而這些特徵是我們不喜歡的,所以也就連帶著不喜歡這個人。

只是,我們又為什麼要在這樣一件事上去揪住不放呢?

既然討厭,那就不去接近,既然做不了朋友,那就不去強求,就連村上春樹都說:「不是所有的魚,都生活在同一片海洋。」

所以,我們就需要轉換自己的思維方式,不要過於不留餘地,也不要走極端,不喜歡一個人離得遠一些就是了;

不喜歡,不主動和對方說話就是了;

不喜歡,保持基本的禮貌就足夠了。

如此,我們才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你知道嗎?你自風情萬種,與世無爭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人,那麼與之對應的,也一定也會有自己所討厭的人,這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成長閱歷是不同的,審美和三觀也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千人千面,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

我們不是「鈔票」,人生在世,自然也做不到被被所有人都喜歡,但我們自身也具備優點和閃光點,所以我們自然也不可能被所有人都討厭。

盡管這個世界上雖然有人和我們不搭調,但也一定會有人和我們志同道合。

那麼,我們又為什麼因為一個自己所討厭的人,而忽略了那麼多可以給自己帶來快樂情緒的人呢?

我們沒有必要因為和一個人不搭調而惱羞成怒,更不要因為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而暗自神傷。

因為,總會有人發現我們身上的閃光點,也總會有一個人具備我們所喜歡的特質,初次見面就像是認識了很久一樣,只道相見恨晚。

三毛曾說:「記得永遠做自己,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人生。能夠一生做自己是最大的快樂。」

如此,我自風情萬種,與世無爭,如此,我們才會發現生活的美麗,而去感受不一樣的快樂。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

連結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