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相處是門學問,尤其是和領導相處,絕對是一門難讀的必修課,很少有人能夠拿到高分。這也是為什麼只有少數人能夠得到領導的喜歡,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能夠更快地升職加薪。
當然,我們知道,善於交際的人其實還是少數,畢竟這也和性格有關系。但是,即使我們不能夠和領導把關系處得非常好,那至少不要和他們交惡,惹他們討厭吧。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嘛!
所以,職場人士要注意,以下這3件事情不要做得太過了,不然很容易引來領導反感,想彌補就很難了。

1. 不要過於親密
為什麼古人常常會說伴君如伴虎?因為你越接近權力的中心,雖然一定程度上意味著更多的機會,可能有更多的權力,但是同時也代表著你會經歷更多的危險。
領導們在職場中歷練了那麼久,他們的心思其實是很難猜的。而且他們考慮事情非常全面,都是你意想不到的,稍不注意就可能犯錯,而自己卻毫不知情。
所以,和領導不要過於親密,太親近的話,更加容易暴露你的短板,犯錯的可能性更大。

展開全文
2. 不要過於謙卑
每個人都知道,對領導要尊重,因為你只有尊重他,才能夠讓他們滿意,才有機會得到他們的喜歡,被重用被提拔。所以,很多人在領導面前特別乖巧,很聽領導的話。
不過凡事都要有個度,謹小慎微是好事,但是過於謙卑的話,就不大好了。首先影響你的形象,太過謙卑,其他的同事看在眼裡,會瞧不起你,畢竟那樣會顯得沒有尊嚴。
而且太百依百順的話,領導心裡也會有所顧忌,畢竟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出來的。萬一領導反感這樣的行為,那麼你就是適得其反了。

3. 不要過於完美
請記住,領導也是凡人,我們會有的心態,他同樣會有,例如嫉妒。很多人覺得嫉妒這件事只會發生在同事身上,因為大家處在同一個水平線上,如果你過分優秀,得到的東西很多的話,同事們肯定會羨慕甚至嫉妒。
但其實如果你表現得過於完美,領導也會有危機感,他也會眼紅的。因為過於完美的下屬會顯得領導有些無能,會讓他非常沒有面子,甚至在員工中沒有威信。
當你給領導這樣的感覺時,估計離被冷落也就不遠了。

不要過於親密、不要過於謙卑、不要過於完美,這3點是和領導相處時的大忌諱,大家千萬要注意。不然,成為領導不喜歡的人,你可就有苦頭吃了!
對此,你怎麼看呢?說說你的觀點,寫在評論中,我們共同探討!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