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據《中國心血管健康與疾病報告2020》數據,我國心血管疾病現患病人數3.3億,並且仍處於持續上升階段。為了促進心血管健康,多年來,各國在膳食指南中建議降低包括牛奶在內的飽和脂肪的攝入量。 由於乳製品是人類營養的主要來源,且在全球范圍內消費量越來越大, 很多人轉向選擇低脂或脫脂牛奶。那麼全脂奶與脫脂奶究竟誰更有利於我們的心血管健康呢?
最近臨床研究發現雖然攝入更多的乳脂肪預計會增加低密度脂蛋白 (LDL) 膽固醇,但這種影響因乳製品類型和加工方法而異。也即乳製品對健康的影響更多地取決於類型(例如,牛奶、酸奶、奶酪和黃油)而不是脂肪含量。
近期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哈佛大學、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大學和瑞典烏普薩拉大學和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等組成的國際研究團隊發現,食用全脂牛奶、酸奶和奶酪等產品中的乳脂可以預防心髒病發作。也就是說攝入更多乳脂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較小,且較高的乳脂肪攝入量與死亡風險的增加無關。
該研究表明食用一些乳製品,特別是發酵製品,對心髒有益。 減少乳脂肪或完全避免乳製品可能不是保護心髒健康的最佳選擇。
保持均衡膳食,科學飲食才是健康的保障,如果你希望自己更健康、更高質量生活,不妨使用個性化營養監測評估干預一體化平台,將AI人工智慧的營養專家請回家,它會對您的營養進行全方位評估後,然後給您一個性化的科學的平衡的、精準的膳食方案,讓您不再犯愁吃什麼?怎麼吃以及吃多少才能讓自己更健康!
祝您健康!!!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