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跟領導說話?簡單學會3招,不再焦慮

在職場現實的環境下,許多人都不敢直面領導,特別是層級較高的領導,害怕和領導說話,害怕領導向自己提問,更害怕領導突然找自己。

原因是什麼?

首先是領導本身扮演的是管理者、監督者、制裁者的角色,自帶「壓迫」感,令人有所畏懼;其次是員工本身可能因為工作能力、個人素質問題,在領導面前缺乏自信,導致對領導有畏懼情緒。

害怕和領導說話,怎麼辦呢?這簡單的3招,讓你克服心理障礙,不再在領導面前焦慮難安。

1、提升自信,補充自身「能量」

一碰到領導就變慫,領導一問到工作內容就班門弄斧,一溝通起來就錯漏百出,這些都充分體現了你的「業務不專」。

想要在領導面前有發揮自如的表現力,而不是靠一張嘴皮子東拉西扯,表現出自身的專業水平,那麼提升「能量」,補充專業技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當自己真正掌握了工作要領,有能力去解決工作問題,你的腰杆子才能挺直,才能在被領導問起的時候有對答如流的自信。

展開全文

2、准備充分,保證溝通順暢;

和領導溝通的時候結結巴巴,斷斷續續表達不清,或許你本身就是一個口頭表達能力一般的人,和別人對話的時候,你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而當面對領導的時候就更加有壓力。

要排除這種壓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加以練習,把自己要和領導溝通的內容准備得更加充分,甚至把想說的寫下來,反復練習,方法雖笨,但能有效提高溝通。

3、把領導「平民」化。

把領導在心目中的形象「平民」化。領導在職場上權限比你多,但說到底領導也是凡人,沒必要把領導看得那麼重。

單純把領導看作是工作的合作夥伴,心理壓力就不會太大,也能夠讓自己和領導說話的時候減少這種懼怕。

我是職場達人「萍行職場」,感謝你的關注,升職加薪有套路!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

連結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