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完手術,領導要求在醫院加班,該不該離職?

網友爆料:我在杭州一家公司上班,術後躺在病床上三天沒有進食只輸營養液。領導發來信息要求在醫院進行工作,並表示自己以前在沒打麻藥之前都在工作,這才是敬業。最後告知態度決定自己能不能留下來,該員工覺得自己遭到了恐嚇。

樂哥看到這個消息,覺得有點無奈,員工本身已經身體抱恙,作為公司領導不體貼安慰下員工,還讓員工在醫院加班工作,是什麼樣的工作非做不可呢,可以舍棄員工的健康。更何況,還以能不能留下來要挾員工。

這個領導,是在玩火!即便是待遇豐厚的大企業,也不會這麼玩。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山東某企業懸掛鼓勵員工加班的橫幅一度成為熱搜話題,引發網友吐槽。

偶爾加班,適度加班,作為企業員工是可以理解的。這兩年,不管是大公司,還是中小公司,日子都不好過。作為老闆,要求員工超負荷完成工作任務,業績指標最大化,這都無可厚非,但是對員工的身心健康不聞不問,確實過頭了,違背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生病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了,誰都不想生病。此時,如果領導安撫和慰問下員工,更能夠加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和忠誠度。聰明的領導,不會在員工生病的時候雪上加霜,對領導自身,對公司都沒有好處。

試想,如果你遇到這樣的領導,生病住院還要加班工作,你有何感想?再怎麼壓榨員工勞動力,也不能如此決絕。

遇到這樣的事情,如果對領導、對公司實在是戀無可戀,最妥善的方式就是走為上策。畢竟有這種企業氛圍企業文化的公司未必長久,領導沒有一點人情味,當你的價值發揮完之後,也是會被迫離開的。

此外,相關的證據也要保存好,截圖、語音等。萬一你在離職的時候,相關責任人使絆子,還可以找仲裁解決。

樂說職場,和你一起聊職場,歡迎探討。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

連結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