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的人就不該找工作了嗎?失業不是結束,奔跑才能留在原地

為什麼人到中年就要被很多公司拒絕,面臨被淘汰的尷尬?為什麼35歲就要面臨非升即走的現實?為什麼很多老闆不願意招35歲以上的員工?35歲,你明明還身強體壯,卻要被硬性出局,這是社會現實,卻不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必然!

35歲的人就不該找工作了嗎?

「35歲現象」是2021年的十大熱門詞之一。雖然我們都知道中年人的難,35歲的梗,但大多數人卻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35歲會成為中年危機的代名詞?為什麼35歲是危機而不是轉機?

任何現象其實都是人們需求、問題的反映,是社會現象的總結。35歲,人生正當年,卻要面臨失業危機,成為無業遊民大軍中的一員,不管對誰來說,都會焦慮、恐慌。

35歲的中年人難找工作,找工作難已成為社會問題,被絕大多數人所認可。據有關機構統計,但凡是中年失業者,無不與年齡掛鉤。

剖體尋瘡

其實任何問題都是由小的忽視造成的,35歲中年危機也是如此!人人都知道35歲是工作中的分割點,但又有幾個人在35歲到來之前,為了安然渡過這個危機而做足准備呢?

想要不挨餓,必須在冬季來臨之前准備好食物,不要象寒號鳥那樣,一直停留在建窩的口頭上,結果卻凍死在寒冷的夜裡。

展開全文

危機不會因為你的口頭應對而推遲到來,只有做足准備,才能改變命運。

奇跡總是眷顧那些時刻都在做好准備的人。

所以要想平安度過危機,就必須在危機到來前,做足准備。用一身的技能來面對社會對你的挑剔,用你的行動治癒中年危機之症!

庖丁解牛之所以能輕松應對,就是因為他已經明白了牛身體的一切構造,做足了萬全的准備工作。

35歲現象,要想徹底解決,你必須從認知、行為、能力入手,只有「拆掉你思維里的牆」,不停地奔跑,你才能留在原地,才能正確面對「35歲現象」。

失業不是結束

網友正定何金水:我過了30歲,被失業以後就找不到工作了,沒辦法,迷茫了2年,被逼無奈自己創業。現在越來越好,賺的也越來越多,謝謝那些拒絕我的老闆。

被逼絕境,身處人生底谷,再重新出發,這是很多人都經歷過、正在經歷的旅程,只是大多數人都還在努力改變的路上。

成功需要行動,行動卻不一定能成功,但不行動根本不可能改變命運。與其怨天尤人,抱怨人生,不如行動起來,逆天改命,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有網友就在何金水下留言:「我今年36歲,打算年底離開公司,自己辭職的,前提也是被公司老闆逼的。打算明年自己創業,我相信有一天也會說出你同樣的話,感謝把我逼出公司的老闆。」

人生本來就不過關斬將,遇到困難了,扳倒重來,誰離開誰都能生命,只是你必須做自己的選擇,過自己的人生。

探病治瘡

很多人都說自己被迫失業,卻從來沒有分析過自己失業的原因,是什麼讓你被迫成為失業大軍中的一員?為什麼只有你失業,而你的同事卻還好好地工作在崗位上?

這個世界本就是因果相連,你今日之所以大面臨失業之果,必有昨日你造成這個結果的因。職場不養閒人,如果你不能創造出公司想要的效益,建立你要領導眼中的價值,即便你是20多歲,也沒有一家公司會用你。

相反,即使你年入花甲,但只要你還能給公司創造財富,那公司就會有你的一席之地。現實就是這麼現實,有價值才能生存空間。

羅振宇老師在2022年跨年演講時,提到了35歲現象,他說為什麼35歲現象會成為你的困擾,是因為你被標准化了。

你抬頭看天,那些正漂流在宇宙的航天人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他們最大的55歲,最小的也41歲了,卻能在自己的崗位上製造夢想,創造奇跡。是因為他們具備了別人沒有的軟技能。

有人說:我有反面意見,你說得都對,因為你說這些人都是優秀者,而普通的老百姓大多數都是很普通的人,他們多半沒有那樣的思想高度,沒有那樣的意識,只想簡簡單單做一份普通工作度日,不追求奢華或更高、更遠的夢想,只是想有一份能夠養活一家人的工作,難道因為他們不是精英不是工作狂,就活該被社會淘汰嗎?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是亘古不變的發展規律。人活著不易,要想生存就必須遵循競爭法則,否則你只能成為食物鏈最底端的被淘汰者。

事事無難事,只要肯攀登,要平凡一生,就必須擁有最基本的生存能力,並努力奮斗,永不放棄,這樣你才能看到希望!

閾值效應,你聽說過吧!如果你不堅持到一定的程度,你是不會看到你想要的效果的。

有人說羅振宇老師的跨年講的都是特例,沒有普遍性,太片面。只是35歲需要軟實力沒錯,只是主題和例子之間太牽強!

響鼓要用重錘擊,你不看到你與頂層的差距,就不會看到問題,不會痛徹心扉,發憤圖強!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

連結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