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女人,人到中年之後,就再也不需要男人了

我是山哥,多年專注情感專欄寫作,聊情感人生,寫生活感悟,感謝關注。

#山哥情感觀點系列#

(山哥聊情感,圖片來自網絡)

文/龐鳳山

01

「寫在前面」

作家柏楊說:不貞,是破壞家庭,破壞感情中最大的力量。

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在一樁婚姻當中,要對婚姻充滿敬畏之心,要讓自己做到潔身自好,不要輕易去傷害自己的另一半,去辜負自己愛的人。

可是,在現實生活里,總有些人不懂珍惜,總有些人選擇鋌而走險,甚至不計後果的去做一些傷害他人的事情。

對一個女人來說,最大的傷痛,莫過於另一半的辜負和背叛。女人這輩子在乎的,永遠是婚姻和家庭的利益,渴望的是愛與陪伴。

如果某天發現自己深愛的男人突然移情別戀了,或者不愛自己了,那該是怎樣的一種傷心和崩潰呢!

尤其女人到了中年以後,對另一半的依賴很強,把家庭看的很重,假如此時自己的另一半心生雜念,做出了對不起自己的事情,無情的傷害了自己,那女人除了傷心欲絕和心死之外,還會有其他的反應嗎?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女人,到了中年以後,就再也不需要男人了,為什麼,因為她對男人太傷心了,太絕望了!

要知道,人到中年的女人,最為承受不了的就是另一半的背叛,內心最為脆弱的就是來自另一半的傷害。

展開全文

女人對於感情永遠是敏感而多疑的,所以,每一個男人都要對自己的女人好一點,再好一點;專一一點,再專一一點,千萬不要做對不起她們的事情,不然她們真的會瘋掉,會一輩子走不出那個陰影。

就像下邊這個朋友,人到中年的她,原本很愛自己的老公,可是她的老公卻對她越來越薄情,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她,讓她對另一半沒有了的信任,讓她對男人徹底喪失了信心。

於是,她做出了一個艱難而痛苦的決定,她決定和老公離婚,並從此不再需要任何男人,只想一個人過自己的後半生。

具體情形究竟是怎樣的呢,看看這個讀者的傾訴就知道了。

02

「讀者來信」

山哥你好,我是一個已經快奔四的人了,2019年我老公背叛了我,因為種種原因,我選擇了原諒。

於是,我和他驚弓之鳥的繼續在一起生活了幾年,在這幾年裡,我們經常吵架,彼此沒有了幸福可言,更沒有什麼信任。

我總懷疑他們還有聯系,只要他出去不告訴我,我就總覺得他在騙我。

上個星期,我意外發現那個女人用另外一個號碼,給我老公發的信息,我頓時崩潰了!果真不出所料,他們真的還有聯系。

我知道我老公心裡還有那個女人,他只是迫於現實和不得已才和我湊合著過,其實那個女人不是什麼好人,早已經是名聲在外了,可我老公還把她當回事。

我實在受不了,我想放棄我們的婚姻,我真的接受不了我的愛人心裡想的是別人,如果他只是一時沖動有負於我,那情有可原,我還可以繼續和他生活。

可是現在一切都變了,他心裡還是想著那個女的,放不下她,我該怎麼辦?我雖然心裡是愛他的,選擇和他離婚的話,我也是很痛苦的。

但是,我想過了,作為一個馬上就四十歲人到中年的女人,作為一個飽受男人欺騙傷痕累累的女人,我到了這個年紀之後,真的受夠了,再也不需要一個男人在我身邊了,我決定和我老公離婚,讓他有多遠滾多遠。

而且,在我離婚之後,我也不打算再找男人了,因為我有自己的工作和追求,我不需要依賴任何男人,我也沒有愛的需要了,我的愛已經全部都給了他,他卻讓我不斷的傷心和心碎。

山哥,這就是我一個中年女人的心裡話,你覺得我這樣做對嗎?從今往後,我再也接受不了湊合過的日子了。

03

「山哥想說」

塞繆爾說:婚姻的成功取決於兩個人,而一個人就可以使它失敗。

就你而言,你是一個在感情上飽受折磨的女性,是一個婚姻很不幸的女人,我對你的遭遇首先表示由衷的同情。

我知道,任何一個女人,在人到中年之後,如果婚姻不幸福,在感情上受到另一半的傷害,那種錐心刺骨的疼痛是可想而知的。

然而,生活就是這樣,總是充滿了未知的風雨和太多的不確定,一個人的婚姻也同樣如此,婚姻有時就是一場賭博,賭贏了自然是皆大歡喜,賭輸了也只能選擇認命。

我知道,女人到了四十歲之後,如果沒有一個幸福的婚姻,沒有一個深愛自己的丈夫,確實是一種不幸,如果自己的另一半再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自己的感情,那種痛苦可想而知。

所以,女人到了這個時候,到了這個年齡,便很難再去選擇隱忍,尤其是自己有屬於自己的工作、事業和收入,那還選擇委曲求全做什麼呢?那還要男人干什麼呢?

為此,在這樁婚姻里,如果過錯真的不在於你,是你丈夫徹底變了心,對你已經沒有愛了,那麼你沒必要再選擇委屈自己,假如真的想好了自己不再需要任何男人,那索性不如選擇一個人去生活。

人這一生,總要為自己好好活一回,又何況,在現如今這個時代,婚姻並不是必需品,它只是一個選擇項。

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有一種女人,到了人到中年之後,就再也不需要男人了,那就是受了傷害的女人,在感情上有潔癖的女人,無論是人格、精神,還是在經濟上都特別獨立的女人。

如果你認為自己也是這樣的女人,那就去勇敢的做自己,然後好好的愛自己,沒必要去為一個並不值得的男人,而讓自己傷心難過。

當然,也沒必要把話說得那麼絕對,尤其是感情這種東西,需要的是緣聚緣散,兩個人在一起緣分盡了,就順其自然沒必要去苛求。

也或許,在你選擇成全對方轉身離開之際,前方還會有真正適合的你的人,再次闖入你的世界,遇到了也無需拒絕。

總之,先讓自己活在當下,做好當下的自己,理性而清醒的處理好眼前的一切,遵循自己真實的內心,想想到底該何去何從,然後做出正確的選擇。

-END-

作者簡介:

山哥,一個有溫度、有態度的情感專欄作者,希望以走心的文字,溫暖與陪伴每一個孤獨的心靈!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

連結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