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員工回應老闆通報她掐點下班引熱議,網友:這回答硬氣

近日,有一位員工,因老闆在公司群里通報她總是掐點下班而上熱搜了。這位員工不光是陳述事實,還把老闆懟的一句話也不說了。

老闆:你每天掐著點下班,全公司你第1個走,我都沒走,你走了,你好意思嗎?

員工:你就支付了我8小時的工資,到點了,我不走,我在這里給你守靈啊,我工作是為了效益。不是為了下班晚走裝努力我是來上班的,不是來演戲的。我遲到一分鍾,你就立馬扣我工資。我多加班一分鍾,也沒見你給我漲工資啊!所以到點了,我憑什麼不走?還好意思說,你都沒走。你走不走跟我下班有毛線關系啊?你這是什麼邏輯啊?你簡直把不要臉三個字表現的淋漓盡致。你要一直不走,我還不能下班了唄!是不是走的越晚就證明越努力,那保潔阿姨走的比誰都晚,你咋不割點股份給他呢?啥也不是

看這話說的句句在理,口齒伶俐,邏輯通順,甚至還有點情緒。她說出了很多職場員工的心聲,道出了職場加班的多數現狀。

估計所有的員工聽到這些話後,都會為她點贊,佩服她的勇氣。因為她面對的可是給她發工資的金主。而且還在公司通報群里,敢這樣大言不慚,沒有上下級關系,直接懟回去。這可是刷新了我的認知觀。我想這位員工不是有這樣的資本,就是多半抱著走人的打算了!

下班走不走,什麼時候走,確實是很多職場人糾結的事情。如果到了下班時間,領導還沒有走,你是走還是不走呢?

一般情況下,下班走不走主要取決於公司的風氣。不外乎三種選擇。

一、嚴格遵守八小時工作制,到點就走人。

這種情況下,一般多發生在國有企業,或公家單位,這些單位的員工大多都是嚴格執行國家的上下班制度。

展開全文

當然也有一些私人公司的員工,這些員工來工作就是為了獲得相應的報酬,你給他多少工資他就干多少的活。反正這家不行了,就辭職走人,還能給自己 積累職場經驗。

一般從員工的角度來看,到點就能走人的人,一般肯定是完成了自己份內的工作。他們的工作效率高,時間觀念強。不想因為他人的拖延使自己的職場權益受到損失。

有網友留言:他就是做事不拖拉,主動積極做完准時下班,加班?加班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加班!加班只能說明事情太多了!而不是我能力有問題。做不來就走人。

二、為了混點加班費,推遲下班。

我的員工,自己工作效率不高,上班時間不是煲電話粥,就是遨遊網絡,到了下班時間,才想起自己的工作任務沒完成,這才著急忙慌地加班加點的趕,甚至由於他的失誤,還會影響同事的工作進度。

這種人之所以上班不著急,不是因為他下班沒事,就是因為沒結婚想表現,順便還可以混點加班工資,落個努力工作的好名聲。

網友夢中尋找說:「我是80後,我08年第一份工作也是這樣,下班點沒一個走的,而且一到下班點就開會。5點下班都是7點多走。可是那時候我不敢這麼頂啊!事實證明,這樣的公司真不行,沒幾年就倒閉了。」

三、領導不走,員工也不敢走。

一般有這種情況的公司,不是老闆管理太苛刻,就是認知不夠。考察一個員工的能力,是要看他的績效,在工作時間內做了多少活,而不是看他幾點下班。

對於這種看下班的時間的,還真有員工為了表現,天天晚上加班到十一二點的,還在公司群里發點圖片,留下證據。

除此之外的,就是一些想要向上攀爬,想在單位表現,爭取領導關注的人,

我認為到點就走,其實沒多大的事,既然規定了下班時間,為什麼員工就不能到點就走呢?員工也是人,有自己的私人時間,不能因為在你的公司工作,他的所有時間就都是你的。

如何看待員工到時就走的問題?我認為與老闆的自身認知有關。我以前的老闆就認為第一個到公司的人應該是老闆。有一次我送完孩子直接去了公司,公司沒開門,等了30分鍾,老闆才來,他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因為你這麼早到,我明天要提前半個小時到公司了。」

對於下班早走的問題,實際沒有標準的答案,要看你單位的習俗。有些習俗雖然不對,但大家都這麼干,你唯一不這麼干,你就是不合群,就是出頭鳥,不打你打誰?

如果你因為每天下班到點就走,被老闆點名在公司群里通報,你敢懟回去嗎?相信有多一半的人不會。因為工作難找,不想因此失去這份賴以生存的經濟來源。真的只能這樣委屈求全嗎?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

連結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