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堅果富含多種脂肪酸 (如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纖維、抗氧化劑,和其他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助於降低死亡率。
研究發現呼吸系統疾病、神經退行性疾病、糖尿病,以及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中,食用堅果類食物的人死亡率較低。這種影響無性別差別。相對於樹堅果,花生對死亡率降低的作用更強。研究發現常吃堅果和花生的人得癌症、糖尿病、呼吸系統疾病和神經系統退行疾病的死亡率也較低。注意花生醬無此效果,花生醬中除了花生,還添加了其他成分比如鹽和植物油,花生醬含有反式脂肪酸,因此花生醬的成分和花生是不同的。花生醬中的鹽和反式脂肪酸對健康的反作用抑制了花生的保護作用。
堅果對人健康有益,每天吃多少合適呢?研究顯示每天堅果或花生平均攝取量達到15g時,死亡率就大大降低,注意更高攝取量與將來死亡風險的降低無關。15g堅果相當於10粒左右花生,1.5個左右碧根果,1個左右核桃。為了您的健康不妨每天吃點堅果。
有條件的親,可使用個性化營養監測、評估、干預一體化服務,通過專業身體營養、體成分、代謝以及膳食營養分析等多維度營養評估後, AI智能營養專家會針對您生理情況、營養狀況,確定您個性化的營養需求,最後給出一個適合您的科學的、精準的、個性化的、均衡的膳食方案,你不用再操心每天吃什麼?以及吃多少了。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