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VS水果, 誰更有利於減肥??

三月不減肥,四月徒傷悲…….夏天到了,又到減肥季,人們在關注一切有利於減肥的飲食、運動等。不少減肥的朋友嘗試各種減肥飲食,低碳飲食、生酮飲食等等。 不少減肥的朋友不喜歡吃蔬菜,用水果替代,其實這是不可取的,近期日本的一樣研究表明,想減肥吃蔬菜和水果效果可是有差別的哦。

日本國家癌症中心一項針對近5.5萬人,進行了為期5年的前瞻性隊列研究,評估了攝入蔬菜和水果對體重的長期影響,研究發現,每天多吃100克蔬菜,5年後可以降低平均25克的體重,且紅、黃色蔬菜與蔥類蔬菜效果更好,而增加水果的攝入與體重增加顯著相關,尤其是低纖維和高能量的水果 。

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每個人的營養需求都是不一樣,對於那些處於營養不良的人更需要精準評估分析後再補充營養。親,如果你屬於想減肥,不知道怎麼吃?該吃什麼?吃多少?更有利於您的健康, 建議接受專業的營養監測、評估和營養指導,通過專業身體營養、體征分析、代謝以及膳食營養分析後(AI營養專家),遵循制定的膳食指導方案,科學、合理的飲食。祝您健康!!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

連結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