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私企月薪3000,要不要出來?

本文也是寫給類似情況的群友、讀者看的。

也算本科畢業,好在歲數不大,25歲,但在一個經濟比較差的省會,工資也比較低,才3000月薪,這毫無疑問應該是私企,而且是小私企。

相對來說,外企正常可以給至少翻倍的6-9000元。網際網路公司雖然周六加班,月薪也能達到七八千,好的一萬出頭。

具體描述,大家看下圖這位群友的提問。

如下大家幫忙,為了這位女群友,也為了更多類似情況的人,點選下即可。

25歲,正常算本科畢業3年,可以第一步海投簡歷,無論網際網路、製造業、IPO等等哪個行業什麼崗位都海投,月薪1萬先跳進上海或者一線城市;第二步就是待個半年到一年後,繼續一線城市同城跳槽,大致可以跳到月薪1萬5,好的有2萬。

以上這個工資數額方面從3千到2萬差不多五六倍的逆襲,我們群友中可以說上千人已經實現了。

展開全文

相信如果選擇了出來,只要這位女孩長相不要毫不沉魚落雁,也可以達成。因為這甚至是個共性知識,在這個能達成的過程中,我的求職方法占據80%的權重,你的個人情況和發揮,大概只決定另外20%的工資懸殊。

父母還年輕,正常50歲上下,身體健康,不需要急著讓你在身邊養老而犧牲了你改變人生的機會。再說出來賺了高工資,你也才有實力幫助父母。

當然,兼聽則明,偏聽則暗。除了剛剛的調查和我的建議,也看下其他群友給出的建議。

第一位群友說看人,也就是你想早點結婚,就留在家裡不要出去,在目前私企繼續幹著,同時在老家繼續找其他工作機會。

第二位的建議是出來,去大城市。

第三位的建議是在老家考體制內,其實默認不出來。

第四位就是我的建議,我給出了今明後三年她的人生藍圖的一種,就是留下來的必然性,甚至考公考編都不會給她機會,顯然我是用的歸謬法,意思是建議她立即出來

第五位沒給建議,但指出了父母倒逼獨生女這麼早嫁人,必有隱情,也缺乏遠見

第六位,是批評這位女孩都畢業三年了,家庭貧困,還一家老小都租房住,她自己就不上進,3000塊的工資也拿了好幾年,也沒想著出來獨立,包括獨立發展事業和賺錢

最後一位指出獨生女必須贍養50歲上下的老人,所以不能出來,最好在老家繼續海投五百強等大企業,也是體制外跳槽換得高一點的工資

好的,以上無非留在老家出來兩種不同的選擇。

我再補充下。

我們都覺得父母將我們養大到比如20歲,無私奉獻,是因為他們的父母也將他們養大到成人,這是代際回報。是的,這是傳統思維,也是道德范疇的話題。

但是,道德並不是法律,當下的法律對此是有約束的,父母將孩子撫養到比如20歲後成人了,後來父母的比如60歲到80歲前後去世,這20年子女是要盡贍養義務的。也就是撫養贍養都是法律規定的義務,兩者某種程度上屬於因果關系,無論是否拋開親情來講,都類似等值交換。說明法律是公平的。

但是,我們常見老人去告子女不孝、不盡贍養義務的,而子女在1-20歲時是無法去告不撫養他們的父或者母的,甚至同時被父母遺棄,成了孤兒,都快被凍死在垃圾桶、路邊的孤兒,如何去起訴不負責的雙親呢?成長過程中萬一被父母肉體或者精神上虐待,也是無處伸冤的。從這里來說,法律對子女有不公平的地方。

用到我們這位女群友這里,她的父母還沒有老,正常來說21-39算青年人,40-59算中年人,60歲開外算老年人。你的父母甚至50歲不到或者上下,明顯的中年或者壯年,卻過早想著你的贍養,從你的結婚中早點拿回回報,包括彩禮。

而這對父母在不久前那20年撫養你的過程中,卻沒有賺得一房半瓦、幾十萬存款或者其他大件家產,甚至創業輸光了卻欠了一屁股債……你這位女兒就是一個假獨生女,《什麼叫假獨生女現象?》。

年輕的父母過早想收到子女的贍養回報,法律並沒有這個說法,所以至少我們這位群友還有10年可以自由選擇的空間,包括事業、婚姻和城市的選擇

十年後你們過了60歲,除了國家有退休金等養老機制,女兒自己可以甚至和女婿一起也會贍養你們,無論是他們回來還是接你們去屆時他們所在的城市,那更取決於屆時的他們,屆時你們是老小孩了不做主。怪不得,你們是想在50歲還算年輕時就將未來規劃好了,對獨生的女兒長期進行精神綁架,從而提前完成自己養老的布局,以犧牲女兒自由發展的青春和空間為代價。

當然,我們也無從看到父母此刻的說法,也要體諒生兒育女的不容易。不過我相信不會有什麼離奇的事情能讓劇情反轉,如果有的話,也更可能是該女群友沒有說的這對父母更多的相對自私。

差不多了,相信上文的統計調查、各位群友的建議、圖文和我的分析,已經足夠給相同情況下的獨生子女充足的建議了。

祝大家一切都好,事業發達,父母也健康,大家都良心好!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

連結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