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的職場人都認為「新員工的工資永遠比老員工的工資要來高,老闆總是給新來的員工高薪資,而給老員工低工資」。明明老員工為公司服務了那麼久,也為公司的建設立下了汗馬功勞,那憑什麼老闆要給新來的員工高工資,而不給老員工漲工資?
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在少數,然而事情的真相真的是這樣嗎?接下來說得很有可能會顛覆你的認知。

老闆真的只會給新員工高工資?新員工的工資還超過老員工?
老員工對公司的發展做出了不少貢獻,新員工只不過是新來的而已,憑什麼「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顯然「前人栽樹,後人乘涼」這種做法對老員工而言並不公平。所以在現今的職場上,許多職場人都對老闆這種只給「新員工高工資,新員工工資還超過老員工」的做法諸多詬病,滿腹怨氣。

然而老闆真的只會一味地去給新員工高工資,讓新員工的工資還超過老員工?其實並非因為所有的老闆都是這樣的。
展開全文
不久之前朋友去面試的時候,當應聘方的老闆問她,期望薪資是多少?我提了8500,老闆說給不到這個薪資,因為這個薪資已經快要到公司另外一位老同事的薪資水平了。據了解那位同事,在公司剛剛起步的時候就跟著老闆了,屬於公司的元老級員工了。
所以出於對這位同事的尊重,老闆即便對招聘進來的職員薪資再高,都不會超過這個數。除非是高管級別的,那就另當別論,這也是為了避免那位同事心裡不舒服。

如果出現了「新員工工資,比老員工工資還高的情況」請重新評估自己的被重視程度
從這件事能夠看得出來,並非所有的老闆都只會一味地給新員工高工資,甚至超過老員工。
如果真的有這種老闆,那也只能夠說明一件事,那就是老員工在老闆的心目中地位並不高,對於老闆而言自己也並非那麼的被重視,如果真的重視,老闆不會去採取這種做法,讓老員工心裡難受。

所以如果下次再出現這種問題,該好好地問一下自己,自己對於老闆而言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或者自己真的有受到公司的重視嗎?即便新員工入職的時候是按照當前最新的薪資水平,那麼在給這個薪資水平的之前,也要考慮到給老員工漲一下薪資。
於情而言,老員工為公司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而新員工只不過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而已;於理而言,老員工已經在公司工作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無論是工作能力還是工作效率,上面都有所提升。

所以於情於理老闆都應該給老員工漲薪資。而不是裝傻扮懵,本著減少用人成本的目的,對老員工加薪的申請充耳不聞,甚至還給老員工畫餅。
管理者要明白,人才才是公司未來的資本,公司如果要發展好,發展長遠,也離開不了這些老員工的建設,如果自己錢給少了,別人幹得不樂意了,做出辭職的決定也很正常。
曦說:不是天下所有的老闆都會給新來的員工高薪資,壓老員工一頭,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那隻能說明一個問題「你在老闆的心目中並非那麼重要,又或者你並沒有那麼的備受重視」。

如果真的是一位好老闆,那麼他會尊重老員工,而不會讓新員工來壓老員工一頭,讓老員工心裡不舒服,也會適當地給老員工漲薪資,因為這種大格局的企業管理者知道人才才是公司未來的資本,也記得當初誰跟他一起辛苦地打拚。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