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朋友多了路好走,相應地,我們也應該知道,敵人多了,路會很難走。所以,不論身處哪裡,都不要給自己樹敵。
對於職場人士來說,給自己樹敵就更加不明智了,毀了自己的前途,是愚蠢之人才會做的事情,尤其是不能成為領導的敵人。那樣會給自己的帶來難以解決的麻煩,甚至會給斷送職業生涯。
所以,希望大家明白,以下這3個部門的領導不要得罪,不然會有吃不盡的苦頭,在公司里會很不好過的。

1. 隸屬部門的領導
你在哪個部門幹活,就得和那個部門的領導相處好,這是作為一個員工需要做的基本工作。
只有和部門領導關系好了,各方面的工作才好開展,你會獲得更多的支持,甚至會得到更多的寬容,這意味著更多的發揮空間,能夠讓你有機會表現得更好。
而且,一個人如果和自己的頂頭上司都有矛盾的話,大機率會被認定為不會社交,或者說情商不太高,想要成為一個優秀的職場人士,這方面的能力最好還是不要欠缺。
行業的圈子說大也不大,若你和領導的關系不好,很容易就會傳出去,這對於普通員工來說很不利,尤其是你想跳槽的時候,簡直是很大的障礙。
所以,不要得罪自己部門的領導,他們對大家評價可是相當重要的。

展開全文
2. 人事部門的領導
人事部門的領導其實還是有不小的權力的,首先,他們對於一個員工的錄用與否有著很大的話語權,如果過不了他那一關,你就別想進入這家公司上班了。
而且,人事部門的領導管理考勤、績效和工資,這關繫著大家的收入,重要性是顯而易見的。
試想想,若是你得罪了人事領導,在考核的過程中就可能被盯上,甚至被針對,到時候你真是有苦說不出,只能吃啞巴虧了,畢竟,游戲規則的制定掌握在別人手上。

3. 財務部門的領導
別和公司里的財務人員鬧不愉快,當然,對方有錯的情況就另當別論了,但是大部分情況下還是以和為貴吧。為什麼這麼說呢?畢竟,財務報銷問題真的是麻煩,若是在這方面卡了殼,大家的工作可就不好開展了。
若是因為你和財務領導的矛盾導致工作進行不順利,你的領導能不對你有意見嗎?

財務部門的領導、人事部門的領導、隸屬部門的領導,這3個部門的領導千萬不要得罪,對身心健康、個人前途都是有好處的。
對於這點,大家有什麼看法呢?說說你的觀點,寫在評論中,我們共同交流。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