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辣,更長壽?

辣椒是日常經常用到的調味料,尤其是四川、重慶、貴州、湖北、湖南等地的人更是離不開辣味。提起麻辣火鍋、香辣龍蝦、麻辣兔頭、酸辣粉……..這些對於那些無辣不歡的朋友來說說起來都會咽口水,近期一項研究(刊登在美國心髒病學會期刊JACC)表明常吃辣的人死亡風險更低哦,這會讓那些喜歡吃辣的朋友更是開心了。

這項來自義大利的研究發現相較於不吃辣的人群,每周吃辣>4次的人群總死亡風險降低23%,心血管死亡風險降低34%。其中,心梗等缺血性心髒病腦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差別最明顯,分別大幅降低44%和61%。在沒有高血壓的人群中,辣椒與總死亡風險降低的關聯最明顯。

辣椒可以刺激人唾液和胃液的分泌,促進食慾並幫助消化,辣椒中的辣椒紅素,可加速體內脂肪的燃燒,從而幫助瘦身,新鮮辣椒還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因為辣椒含辣椒紅素,注意一次不能食用過多,過多會給腸胃系統造成刺激。辣椒盡管有很多好處,但那些患有便秘、口腔潰瘍、慢性膽囊炎、腎病患者等體弱的人最好還是不要食用。

祝您健康!!!


作筆記是好習慣,給你新想法

連結筆記